close

心幻卡能準確預測的原因

1.繼承古老的生命之樹概念,融入長久流傳先人的智慧

2.結合靈數概念,了解宇宙萬物的基礎`,探知天璣

3.將心理學理論融入心幻卡架構、圖面,探索潛意識也更精準的預測人的本性

4.卡片畫面隱藏著潛意識符碼,起源於臨床心理學的看圖辨症,默字測驗 

 

為什麼心幻卡能準確預測?

 

A:心幻卡是一套結合心理學與占數學,具心理學權威理論支持,比一般占卜更貼近人性

 

一.    引用心理學大師佛洛伊德的理論

應用在幻靈卡、心靈卡

 

心幻卡包含潛意識與環境,由三種不同顏色組成,分別為紅色心靈卡、藍色幻靈卡跟綠色界靈卡。而心幻卡中的心靈卡跟幻靈卡是潛意識牌,指的是在潛意識下的本我、自我、超我。

 

*幻靈卡

引用佛洛伊德的本我概念

1本我是屬於滿足本能衝動的慾望。

2本我符合“享樂原則”:傾向避免痛苦和增大快樂。

3代表我們比較本能、有衝動、充滿渴望、欲望的力量,他可能會讓你做出一些瘋狂的事。

 

*心靈卡

引用佛洛伊德的自我概念

1自我是屬於人格的理性支配者。

2 自我符合現實原則,會依照現實來引導和控制本能的衝動。

3.代表的是我們比較保守、猶疑、牽制的部份,他是個會讓我們冷靜下來的力量。

 

引用佛洛伊德的超我概念

超我是屬於人格中關於道德、價值觀的部份。




 

. 引用心理學大師榮格的理論

應用在界靈卡、圖面意涵

 

*界靈卡

1.榮格的集體心理學理論

集體潛意識是祖先從很久遠之前的環境中所得到的感受及經驗,留 下來形成我們潛意識中的感受和經驗,這些共同擁有的經驗形成了我們人格的一部份。

2. 代表你所處的狀況,環境對你的影響。

3. 強調身、心、社會,環境因素的重要性

 

*心幻卡的圖面意涵

1.圖面中帶有象徵性的符號,幫助我們喚起潛意識。

2.引用榮格的原型理論

原型是在集體潛意識中,由好幾個普遍共同擁有的經驗所結合起來 的一個代表形象。

3.心理學家常使用圖片進行聯想

4.榮格的共時性概念

一生中,巧合事件隨時都會發生,令人覺得不可思議。    榮格認為這是屬於一種共時性,是人生中意義深長的巧合事件。是宇宙中一個非因果法則;它的運作 目的在於促進人類意識的成長。



 

A:心幻卡結合靈數概念,了解宇宙萬物的基礎`,探知天璣


引用數字占卜

應用在心幻卡的心幻靈數

 

數字占卜是一們研究數字和數字之間的象徵意義的學問。因為數字 被認為是宇宙之間不變的常數,是宇宙萬物的基礎,了解了數字,就可以了解一切。

 

A:心幻卡結合生命之樹的階層概念,融入長久流傳先人的智慧


引用生命之樹的概念

應用在心幻靈數的數值階層

 

生命之樹由10個球體跟22條相連的路徑構成,由小而大、由自身而到環境代表著階層。生命之樹的階層最底下是最接近自我的能 量,往上則是越來越接近環境的力量。





心幻卡結合靈數與生命之樹的應用

1.心幻卡的心幻靈數是利用環境牌以及代表潛意識的紅色牌跟藍色牌,三者之間的增減關係,歸納出的 結果。

2.每組牌的靈數有階層的關係,靈數的數值由小到大,1充滿著自身的能量,到12則是包含越多外在的能量。

 

心幻卡結合心理學的應用

1.藉由把牌打開來喚醒玩家的潛意識,讓我們仔細的思考牌面上的衝突與欲望、約束。

2.以符號的表現方式,將牌面的要素融合進圖畫中,試圖表達出我們的每一張牌的原型,使我們在看到 圖畫時,有更多的方法,可以幫助我們了解我們的潛意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幻占卜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