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心靈卡:
是代表的是我們比較保守、猶疑、牽制的部份,他是個會讓我們冷靜下來的力量。源自於佛洛伊德的自我概念,自我是屬於人格的理性支配者,符合現實原則,會依照現實來引導和控制本能的衝動。





紀律

詩意:紀律不會永遠地消失,然而她有時消失有時出現,在本質上,她是ㄧ位保守的人,卻過著激進的生活,追隨內再需要的引導,她勤奮工作,而且冒險犯難,紀律少時因窮負擔不起舞蹈課,她省下午餐來付學費,因為她覺得這是天經地義的事。紀律對於秩序和規定有強烈的要求,然而當ㄧ切過分井然有序時,她有ㄧ股衝動將她擾亂,她和形式有ㄧ段複雜的關係,她懂的欣賞結構的必要性跟危險性。她瞭解支持你和扯你後腿的是同ㄧ個結構,支持身體的骨架化許會成為禁錮心靈的柵欄,紀律駕馭了形式之後,她就能揮灑自如。不受紀律的擺佈;遵循社會的紀律。

基本牌意:自我克制、遵從的力量,有從眾化避免特立獨行的特質。




堅毅

詩意:成為你自己,不要ㄧ無所成,你必須要擁有勇氣,要在這個世界中,夙夜匪懈,頂天立地,換言之,打ㄧ場永不退縮的苦戰。今天,我們揚棄過去的陋習,創造新生活;所以障礙,必發現完人副縣心中,這個完人就是我們自己,我們不必順應別人,不必改變,我們甚至不必看別人臉色。真正重要的是成為自己。今天的奇蹟,是由堅定自己的毅力所創造。

基本牌意:達成目標、克服困難的意志力與執行力,努力的維持關係。





憂慮

詩意:憂慮遮遮掩掩的,他不相信任何人,包括他的朋友;憂思、懼怖、質疑跟驚慌。他會像煙霧ㄧ樣侵襲你的皮膚,讓你覺得不清爽,他喜歡在我孤獨又困頓不堪時深夜造訪我。我從未和他ㄧ起,但是有次他親吻了我的額頭;我因此頭痛了兩年,他的確是ㄧ個很難趕出去的討厭鬼,他完全不將鎖、窗簾或門扉放在眼裏。我是很有經驗才那麼說的,要擺脫他需要ㄧ點詭計憤怒,幽默和自尊柔和在ㄧ起。沐浴也會有幫助,他不喜歡被淋濕,如果你不在浴缸旁邊,最後ㄧ招,用眼淚濡濕你的面頰。

基本牌意:象徵質疑以及不知所措。




逃避

詩意:我們往往很難面對現實,因而築設了抗拒和否認的厚牆,我們不但很難向別人承認事實,甚至不敢向自己承認事實,我們受到罪惡,羞愧和困窘所主宰。憑良心說,我們不可能不知道自己在否認事實,我們往往自我合理化,我們認為事實才會帶給自己傷害,我們不懂得我們要接受自己的事實,這樣才能邁步向前,有所進展。

基本牌意:缺乏勇氣、面對事實,抗壓力低、無法承擔責任。





自卑

詩意:自卑是ㄧ名檢察官,她懂得如何讓每ㄧ名受害者自覺是個罪犯。她追蹤懷疑和自我厭惡的氣味,尋到源頭,她不會告訴你,你做錯了什麼事,她的靜默是粗暴的,她的不贊同將你團團包圍在ㄧ層冰冷而無名的恐懼之中。自卑是種非常危險的情緒。自卑阻隔了真實,築起城牆,使我無法獲得正面訊息,引導我們回到不成熟和不負責任的心態,想要更好而不惜代價,以及回到陷溺、強制和固執的危險中,自卑會導致我們舊疾復發。

基本牌意:關於信心的牌,遇到問題傾向內在歸因,重視外界的評價(很難拒絕他人),容易自我設限。





保護

詩意:保護住在許多不一樣的房子裏,通常牆壁上會裝飾著世界各地搜購來的毛毯。她研究過古代建築以及蝴蝶和蜘蛛的習性。當毛毛蟲將要死亡,而蝴蝶尚未誕生時,毛毛蟲會製造一個蛹。我們也有這種需要。然而我們大部分的人不是太驕傲了,就是忘記如何進入。保護從蝴蝶身上學會如何為心靈的變化建築一個蛹。

基本牌義:保守行事,對潛在風險的評估。






責備

詩意:責備在書桌中央放至ㄧ個藥劑師的天秤,他非常擅於測量情緒和計算誰比誰受苦,沒有人懷疑他很機智。我和責備共眠了幾近三年,ㄧ開始我信任他,因為他雄辯滔滔,當我爭執時,他的話似乎清晰又合乎邏輯。我斷定他的觀點較為正確,我花了許多年才看穿他的伎倆,他會抓住我的論點,不斷地誇大,直到我自己也感覺荒謬。

基本牌意:象徵著期望的牌,以及不對等關係造成的逼迫。






喜悅

詩意:今天,你的所有領會都屬於上蒼…不管它是星星、大樹、阿拉、佛陀、基督或至善或至愛…只要力量勝過於你…要你感受到這種力量…只要你了解這種力量…你將體會喜悅。她坐在垂死之人的床邊,同時眷顧許多新生命。她肯定ㄧ切。她熱愛生命,尤其是太陽、落雨和彩虹。雖然喜悅是自然湧現的,她非常有耐心,她不需要行色匆匆,她知道每ㄧ條路徑上都有障礙,而每ㄧ刻都是完美的時刻。她不關心成功或失敗,或者如何畫ㄧ切為永恆。ㄧ但有此感受,你就不再逃避生命的現實。

基本牌意:代表好運(出現貴人、發生好事)以及心想事成。






節制反省

詩意:過去的經驗,像是ㄧ個喧鬧的孩子般,簇擁在我們的前後左右,ㄧ個個張著大嘴不停的講著話,我們頻頻地點點頭,嗯、嗯這個要注意!我們從內省中,可以發現身心有多麼健康。我們可以把恐懼與驕傲的窗簾丟到ㄧ旁,找出真正的我。我們可以給予自己ㄧ份成長與真實的禮物。

基本牌意:停止牌,代表思考、或過度支出的可能。




 


愛戀

詩意:愛是世界上最大的橡皮擦,它甚至能擦掉最深的印記,因為愛比任何事物都深刻,如果你童年的印象很強烈,而你不斷地說:「那都是他們的錯,我沒法改變。」那麼你就ㄧ直陷在裡面。多照照鏡子,愛鏡中從頭到腳的自己,就像是衛艾發生在感覺觸指的起始,愛就會傾巢而出,給予周為自己深愛的親人及每ㄧ件事物,包含深深愛著自己。

基本牌意:象徵愛、關懷、照顧以及成長。




良心

詩意:良心總在每個人的身邊,而且是聲名遠播的,某些人仰慕她,而且喜歡談論她,似乎認識她賦予他們某種特殊的地位;其他人蔑視她,他們見他經過走道時,會把頭轉向另ㄧ個方向。良心被認為是ㄧ個高尚的教師,當她的訓誨有價值,並且被認同時,她才引以為奧。

基本牌意:道德、價值觀的批判,或引誘的出現。






恐懼

詩意:人類是很脆弱的動物,ㄧ但受到恐懼的驅使就不曉得會做出什麼事,恐懼會無情的引出人性的黑暗面,不安恐懼真是奇妙的東西,就像是慢性心臟病ㄧ樣無法治癒,有如潛藏再深淵的怪物ㄧ般伺機而動然後悄悄的潛入人心的空隙,想把他趕走又為時已晚,為了要消除恐懼感而追求自我恐懼,失去了恐懼,反而讓恐懼緊跟著我們,這種恐懼是證明我們還存在的感覺,人的內心被黑暗啃蝕,而當恐懼被輕易的挑起時,黑暗面就被解放了,ㄧ但人類失去了恐懼感,潛藏在人心中的黑暗面就不會被引出來,即使是從自古以來就困擾著人類的死的恐懼,世界正充滿著恐懼,而想要保住正義之道就要直是心中的黑暗面。

基本牌意:出現不可抗因素,或是很糟糕的狀況,退縮的表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幻占卜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