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噠噠噠…噠噠噠……



車馬不停蹄地往小鎮跑去,顯得有點匆忙,這座小鎮一直都是以天然質佳的草藥及高明的醫術聞名,一路上風光明媚、引人入勝的景緻,卻一點也吸引不了馬車上那位相貌堂堂的少年,少年一路上沒說什麼話,兩支手不安地反覆交疊著,帶著一種看似熟悉卻又懵懂的眼神直視前方,山路的盡頭,是他即將到達的小鎮,也是他睽違己久的故鄉。


到市集,跟兒時記憶一樣的叫賣聲、吵雜聲、歡笑聲不曾變過,少年一個人站在人來人往的大街,一時不知該往哪走?只能漠然地,帶著羨慕的神情看著眼前的一切……此時,一聲哄亮又親切的人聲響起。

「嘿!小夥子,你是外地來的吧!看你身上穿的衣飾跟我們不同啊,是特地來我們這買草藥的嗎?你要什麼,僅管跟我說,我種的草藥啊…可是這鎮上品質最好的呢!哈哈……」路邊草藥販爽朗的笑聲,掃掉少年心上一大半的不安。

「恩…老闆您好…我想問天香藥舖在哪?」

「唉?小子,你要找天香藥舖啊?嘖,真不巧,那老闆娘是個可憐人,兒子失蹤五年不說,去年冬天就病倒了,還因此一病不起,我看是因為太思念兒子才好不了啊…」

「啊!那麼她現在怎麼樣了?」少年滿臉緊張地,忍不往抓著小販的手。

「呃…唉…本來以為她可以撐過去,跟大夥兒一起過年的,卻在過年前幾天病死了,口裡還一直唸著,我兒子會回來的…我兒子會回來的…唉…真叫人鼻酸啊…」小販說著說著,臉上也露出感嘆的表情。

「真的嗎?她真的……老闆,可不可以告訴我天香藥舖往哪走?」少年更激動地抓著小販的肩膀,臉上表情相當駭然與急迫。

「呃,就在這個路口右轉,直走到盡頭,左轉,就到了…可你這外地來的小子,為何要去那……喂!喂!跑真快啊…」一臉疑惑的小販對著連話都還沒聽完,就往天香藥舖跑去的少年叫著。


 
呼呼呼……少年忍不往喘著大氣,抬頭一看,天香藥舖四個大字躍然而出,眼眶裡不知何時,已盈滿了淚水,腳步不穩地往藥舖裡走去,推開門…環顧四周,沒錯!這裡就是我的家,我離開五年的家,我思念己久的家……淚水一顆顆奪眶而出,停不了,也顧不得男子漢的顏面,就讓淚水沾溼衣襟吧!少年隨著記憶一步一步緩緩地走向母親的臥室,一樣,全都一樣,室內的擺設一點都沒變,好像是怕少年回來會不認得一樣,一點都不敢變動!

「媽媽…媽媽…我回來了…妳看見了嗎?妳聽見我了嗎?都怪我,都怪我,我不應該相信他們,離開妳的身邊…害妳那麼傷心,全都是我的錯!我連妳最後一面都沒見到…這是老天在懲罰我……鳴……」少年忍不往跪在地上,用力地搥著地面,邊哭邊懊悔著。

   

「啊!是阿香的兒子沒錯吧!」此時,一個滿頭大汗的婦人,在臥室的門邊喘著氣,卻還是迫不急及地問跪在地上的少年。

「恩…妳?妳是阿滿姨?是在我小時侯常常給我糖糕吃的阿滿姨?」少年止住淚水,睜著大眼,起身轉向婦人的方向。

「恩恩…對,對…就是你,就是你,你是阿香的兒子!鳴……你可知道阿香等你等得好苦啊…」阿滿姨確認少年的身份後,也不禁淚流不止。

「阿滿姨…是我不好,我不該跟他們走的…」

「這也不是你的錯啊,你那時年紀還小那懂什麼呢?阿香也好幾次跟我懺悔,為什麼沒注意那些陌生人,那些外地來的人口販子,她常常說,要是早點發現,就能保護你了…鳴…都是那些人口販子的錯!不過,辛好你現在平安回來了,阿香也能安息了…」阿滿姨上前握住少年的手。

「阿滿姨…我…想看看媽媽的墳…妳可以帶我去嗎?」

「啊!當然,這是應該…對了,阿香有給你留了一封信,就在抽屜裡。」阿滿姨快步走到床頭邊的矮櫃,打開第一個抽屜,拿出一封信交給少年。少年接過信,赫然發現,一直找不到的毀滅牌,就在母親的信封裡。母親把牌和信夾在一起,信上寫著…

     子啊,我好高興你平安回來了,媽媽真的太不應該了,都是媽媽沒盡到做母親的責任,你一定吃了很多苦,媽媽對不起你,請原諒媽媽。生日那天,媽媽真的很驚訝又很開心,原來你的占卜術己經這麼好了!那是我一生中,最難忘的生日,媽媽會一輩子珍惜,我的兒子真的太讓我感到驕傲了。

這張牌,是你那天離開時,遺留在家裡的,那天,我真的不該讓它發生的,媽媽要再一次跟你說對不起,不過,媽媽一直相信你會回來的,我每天都做好你最愛吃的菜,每天都幫你打掃房間,因為我知道,你一定會回來,我要隨時做好準備迎接你回來,這下,你不就正在看這封信嗎?只可惜,媽媽無法再見到你一面了,這是老天爺給我這個不負責任的媽媽的懲罰,最後,媽媽想跟你說一句話,兒子,不管未來如何?你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,別再把重要的東西遺失了……媽媽永遠愛你。



「不,媽媽您是全天下最好的母親…我回來了,因為您一直相信著,所以我回來了…只是再也見不到您了……」少年拿著信,閉著眼、低著頭喃喃自語著。
「啊,回來就好,回來就好…我帶你去見阿香吧…」阿滿姨拉著少年的手,大步地往天香藥舖左方的林子裡走去,這地方少年很熟悉,每次跟母親上山採藥,一定會經過這個樹林的,大約走了到樹林的中後段,一座新墳出現在兩人眼前,少年很清楚地知道,他見到他最思念的媽媽了…


 

[基本資料]



性別:男性

血型:A

星座:魔羯座

家人:無法得知(他是孤兒)

工作地點:陰陽寮

工作事項:式神占卜、卜筮、舉行祭儀、天文觀測

專長:使役式神占卜、武藝、演奏樂器、扇舞

不拿手的事物:與異性相處、廚藝

興趣:逗弄小孩子、偷偷惡搞同事、觀看天文

休閒愛好:研讀書卷與研究法術、習武藝、演奏音樂、與式神占卜事物

目前目標:達成99%的占卜成功率(理論數據達人 或許是可發展目標)

工作走向:目前為皇帝御用占卜師,算人之情感之事很準確,很常幫後宮的佳麗們占卜

宮廷/階級:在大陸上最北邊上方的位置,某國家宮廷/相當於皇帝御用法師

感情狀態:
『親情』對拉拔他進宮廷的師傅非常敬愛、媽媽

『友情』式神算是他最好的朋友,不過在同僚中也有幾位跟他不錯
『愛情』目前無對象

個性:心思纖細細膩,灑脫且穩重。自尊心強,不會因為有所困難而停止不前。對不關自己的事態度相當冷淡,比較不容易相信別人,喜歡獨處。對工作非常熱忱,常忽略周圍的人與事。很受女生歡迎,但他通常敬而遠之,對小孩反而沒輒,平常也算疼小孩子。對喜愛的人會有熱情的表現,譬如惡整,或是很體貼對方。在愛情方面,謹慎且消極,愛情對他來說是慎重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幻占卜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