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幻靈卡:


是代表我們比較本能、有衝動、充滿渴望、欲望的力量,他可能會讓你做出一些瘋狂的事。
引用佛洛伊德的本我概念,本我是屬於滿足本能衝動的慾望,符合享樂原則,為了避免痛苦和增大快樂。





直覺

詩意:每個人對自己的每一生,都會有其自訂的範圍與事物的自我解答,有些時候,我們必須超越所有邏輯,並且依照我們的感覺去碰碰運氣,有些時候,當每一件事和每一個人向我們吶喊「不可以」,我們心底深處說「去做吧!」我們必須在我們堅定的信心和推斷下前進,生命太短暫,當我們不同意別人對我們的推斷是正確的,我們犯不著跟著別人的推斷前進。在別人的推斷下前進;相信自己的推定是正確的。

基本牌義:一種直接的衝動,在固執己見與聽從他人間游移、矛盾。






討厭

詩意:討厭站在瓦斯爐藍色的焰旁,攪動燉煮妄念濃湯,他的內心正在肢解人。他穿了一件剪裁怪異、稜角突顯的襯衫,幾乎是迎合風尚。他在戲劇方面十分有才華。然而,經過一段時間,討厭所扮演的腳色開始看似淺薄、不實和失去創意,他感覺不安,他就會越大聲地否認。有一段時間我停止舉行宴會,因為如果我邀請了某些人,他就不肯出席。當時我無法舉行宴會而不邀請他,我也不願意為他篩選我的客人,他就是很有本事出現在任何地方,出乎意料,不請自來,而且不受歡迎。

基本牌義:對現況的不滿、討厭,想要改變的動力。





報復

詩意:報復他總躲在角落,伺機採取行動,因為他有著偏執的心,他憎恨假仁假義,總覺得自己受壓迫、不平等待遇,報復憎惡強烈,很容易讓人喪失理智,作出違背良心的事。

基本牌義:人與人之間的互動、因果,所造成的回饋動作。



 


預知

詩意:預知他總有些感覺,突然感覺某些事情即將發生,或是一些意想不到的奇景,他會把這些稍縱即逝的感受,放在心中,並引以為戒或當作處事的參考。

基本牌義:對未知的好奇、不安、探索,或印證自己的成見。






鬥爭

詩意:告訴自己你絕對是個了不起的人,別錯看自己。他必須有一個敵手,否則他會產生「人生無意義」的心理危機。對他來說,只有一條正確的路,而且永遠不變。他不尊重不同的顏色,不同的穀物選擇、或不同的觀點。他會將生命切割成最小的粒子,以便尋找出唯一最好的方式。

基本牌義:無法避免、停止的現象,發生在自己內心或是他人之間。






毀滅

詩意:有些人曾經認為事情應該做得十全十美,失敗好像是罪大惡極,因為自己無法掌控的事物,寧可用盡一切極端的手段去破壞,摧毀一切,也不願為結果負責。

基本牌義:破壞與新生,新的可能性、邁入新的階段以及轉機的出現。





動機

詩意:像個孩子,可以是ㄧ瞬間的微笑,也可以是不停的喧鬧,只是動機如驅動的分子,流竄在體內,奔騰在血液裏如夢如幻的故事,即便發生在某年某月的某ㄧ日。

基本牌意:一個驅動及開關,就在臨界點上,狀態的轉換,即將發生。





佔有

詩意:他小時後,非常怕冷,直到現在,他仍然害怕自己永遠不會得到足夠的溫暖,佔有總是希望事情停止不動,以便他可以去瞭解、掌控權不,他也積極的爭奪身邊的事物不惜一切代價及手段。

基本牌義:侵犯他人、事、物,建立主權的邊界,進行掌控。




自私

詩意:自私是一名小偷,如果你害怕他想要拿走你們公同喜愛的事物,你是對的,她的確如此,如果你企圖阻止她,她會想出別的方式打敗你,這是一個惡性循環,如果你贈送她ㄧ隻她虎視眈眈的手鐲,她會小心翼翼的佔有它,而她回贈給你的東西,一定沒有價值。

基本牌義:自我中心,寬以律己、嚴以待人,利益考量,好的面向是保護自己






渴望

詩意:渴望她總想擁有一些並未享有的東西,她收集鏡子和古董項鍊,在她客廳的燈有繡花的絲綢燈罩,綴邊是珠珠串成的。深秋的傍晚,她再外散步很久,那時一切看起來是深綠、紫色、棕色和深藍色,而且小屋的窗戶因為裏頭的燈光透出黃色。渴望經常說夢話。她是一名舞蹈家和演員。她熟知潮汐、迴流和海盜。她游過所有的汪洋,而且去一些我們其他人只有在夢中造訪過的地方旅行。

基本牌義:追求腦中所描畫、想像的人事物。






幻想

詩意:有人指控幻想是一名說謊者,他們不瞭解她有自己的方式來發覺真相。高中時他研讀「新聞學」,這給她一個好理由早早離開學校,去採訪有趣的人,她在寫作尚有驚人的才華,有疑問時,她就自己編造。近來幻想在馬戲團裏擔任算命師,她是如此清晰地預示你的命運,你不得不相信她,然後你的願望開始實現。

基本牌義:執行力與沉溺幻想、不切實際。






創造

詩意:有些人認為創造力自私,因為她隨心所欲做事,我總是發現她很優雅,同時雍容大度,她當然很複雜。有時候創造力會完全消失,或是在後街上漫遊數週之久,她有偶爾不為人知的強烈需求,如果這時你在郵局的隊伍中遇見她,或許你會認不出她來,她有不同的樣貌,幾乎像是她的血液循環慢下來了。當這段空白時期結束,創造力會帶著她自由的自我回家,她一身新的皮膚,準備好開始工作,創造力比任何其他人都瞭解,那一無所成的月份擁有的秘密意義。

基本牌義:象徵突破、充滿生命力以及能量,新面貌的誕生,命運的奇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幻占卜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